米三家爷

又名ky精都去死

mmp,我要用尽所有会的骂人的话让烂嘴怪去死

基本立场是为秀秀打call不变!(大写加粗)

原本我说,明仪就是贺玄就是黑水沉舟,秀秀伤了我的心,不想看双玄为敌,从今天起不再追了不再找粮了。等五卷更完再看,一气呵成还没来得及喜欢谁就死了,也不虐。不像现在,一点点追文,伴着剧情走过时光,情绪的牵动都是划在心底里的。

……

现在好了。

秀秀说这本书就是要角色在极端环境下做出选择。于是拿极端环境考验了谢怜,考验了半月,考验了师无渡,考验了师青玄。均是下场惨淡,或说,不得好死。谢怜三次飞升后似乎得以摆脱这种困境,但这本书当然还没摆脱,那么——接下来又轮到谁了呢?

——来吧!秀秀!又想虐谁?!最爱的师家兄弟成这样了,我已无所畏惧!下一个是谁?三毒瘤?不不,现在是二毒瘤了。半月国牵扯裴茗裴宿,没结束吧?有大佬说三毒瘤好像被针对了,那下一个灵文还是裴茗?还是说回到死灵胎的线上针对慕情?还是开新副本虐可爱的小卷毛权一真?郎千秋也下线多时了呢!君吾是最终boss吗,他这是打算清洗天庭吗?嗬嗬嗬嗬嗬嗬嗬嗬嗬嗬嗬嗬嗬嗬

之前大家互相安慰,义城案是因为魏无羡已死,无力阻止。如今黑水鬼蜮,谢怜仍在,总能挽救。而我所料到的最惨的结果,也不过贬谪凡人。

低估秀秀了。

从此上天庭再无水地风三师。

横霸天上地下的水横天师无渡,仗义直爽又如纨绔子弟般的师青玄。

意气风发的师家兄弟。

我真的很喜欢师家双子啊。师无渡出场其实不算多,我喜欢他们不单单是因为弟控兄控,更因为他们的人设:年少时爱温柔的老谋深算的人,现在却愈发偏爱这种天真少年、洒脱意气,或是举手投足皆是纨绔子弟般风流,又带着霸气潇洒的人。这霸气,不是总裁文里对人的控制与威压,而是敢于天争,敢与命搏。他不一定够心机,但一定够明快,够张扬,够热烈,够锐利,因为他是要劈裂这天道的。

少君倾酒,一朝飞升。倾酒台昔日荣光重现,历历在目,何等快意!人赞师家少年英杰。可是,到头来,命是别人的,神格也是别人的。

只有哥哥是自己的,但是,他不在了。

中秋宴上斗灯,水师结果出来,师青玄比自己得了七百盏灯还兴奋,大力拍掌,对谢怜连声道:“我哥!是我哥!”

是亲情,是信任,是骄傲,是孺慕,言犹在耳。

博古镇社火,师青玄怒道:“我说不行就是不行,多少双眼睛都盯着我哥呢。这个东西就是故意盯着这个时候找来的,它休想得逞,别想!我就是死了,尸骨烂了,也要在我哥渡完劫之后才被挖出来!”

是赌气,是发誓,是心愿,是维护,是咬牙切齿立下的铮铮诺言。

半晌,明仪道:“好,好!”

发糖?别天真了!忘了没有副cp了吗?所以这是地地道道的玻璃渣,是一把钢刀,插在心口,搅来搅去。

这不是担心,这是仇恨啊!

“我给过你机会!”

真正把宴会当做“宴”认真吃饭的明仪,开会时手捧东西悄没声吃的认真的明仪,喝碗粥顿出心魔的明仪,钻地打洞地师铲舞得飞起的明仪,被风师当做最好的朋友的明仪。

“明兄,你暂时还是不要做我最好的朋友了。等我打死这鬼东西你再做回来吧!”

“那是谁。我本来就不是。”

原来不是傲娇,是真心实意。

“明兄!明兄!……”

“你叫错人了。”

明仪。

辛勤造桥修路一生方才飞升的明仪,听到自己的名号“地师大人”,只剩最后一口气也要奋起的明仪。

那不是明兄啊。那是谁?他是贺玄,是命格被偷梁换柱的无辜人,是铜炉山走出来的黑水沉舟,是绝,是水中之王。

刚引出贺玄的时候,大家都在说,是啊,他是很可怜,可我又对他不熟,对他没有共情,所以我还是站水师。

嘿,原来秀秀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啊。不熟?我们对他熟悉得很啊!他就是我们爱的那个吃货小仓鼠,那个地洞打的飞快的土拨鼠啊。

看,就如太太们所言:你喜欢的人,从一开始就不存在,到最后,也一并化为虚无。

师无渡。

黑水沉舟。

有太太提示我们了:

舟沉黑水悔难追,
公无渡河公自为。

他叫无渡。他能沉舟。

而他偏偏要渡,并且毫无悔意。

公无渡河,公竟渡河,堕河而死,将奈公何!

看到太太说,这或可为水师一生判词。为弟弟冒天下之大不韪,逆天改命,为维护弟弟不堕凡、不换命,人称水横天的师无渡,在骨灰坛前,磕长头匍匐。又为了不让弟弟为难,被折断手臂、被拧断头颅,尚嚣张不折,至死不悔。

他是最善水的神官,一生治水无数,最后还是没能度过第三次天劫,惨死于黑水鬼蜮,死于那个最善水的鬼,死在他最爱的弟弟面前,不得善终。

师无渡,师无渡!公竟渡河,将奈公何!

将奈公何!

曾经谢怜和师青玄都是活得太顺利的人,他们天真清心、意气风发、无所畏惧。是遭天妒的幸运。

就是谢怜,一念桥间遇魔仙的谢怜,也是飞升三次、贬谪两次、负两道咒枷、修炼八百年,才走过了这段漆黑无光的路。可师青玄呢,谁来给他第二次机会呢?就算给了又能如何呢,短短几天,法力尽失,一道伤;得知自己没有飞升天赋,二道伤;得知哥哥做了逆天违德之事,背上因果,三道伤;纠缠多年的噩梦原来是自己最好的朋友,四道伤;眼睁睁看着最爱的哥哥、唯一的亲人死在自己面前,死无全尸,五道伤。

“等着吧!你最亲的亲人、你最好的朋友,全都会因
为你,死无葬身之地!”

刀刀砍在心口,斫在心头,痛在灵魂之上。哪怕他有再多的机会,又能如何,还能如何?

“你再也见不到你哥哥了!”

“不得善始,不得善终!”

不得善始!不得善终!

评论(21)

热度(1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