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三家爷

[双花]记吃饭这件小事

日常向

呃……520快乐?

ooc


         第四赛季后,夏休期。

         刚输了比赛,表现还不如第三赛季,甚至总决赛都没进,百花人都有些懊丧,张佳乐孙哲平更是憋了一口气,夏休期也抓紧着练习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两年气候诡异的紧,原本四季如春的k市,夏日俨然有了股烤死人的气势。不过双花是谁啊这点小事情怎么可能影响到他们训(调)练(情)的积极性毕竟有空调嘛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“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不详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回事!!”呆愣几秒后反应过来的张佳乐差点蹦起来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疯了没空调怎么活停电了吗难道?!他后知后觉地瞄一眼电脑,嗨呀好气啊,百花缭乱还在屏幕里蹦哒,这是嘲笑吗?!
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冷静地上前,冷静地拿遥控器摁了几下,又冷静地拍了拍空调壳,空调挣扎着发出不明声音宣示了自己的无能为力。于是孙哲平冷静拿起手机打电话叫人来修,在拨号的同时用颤抖的音调冷静地骂:

         “张佳乐……我就不该跟你一起训练!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怪我咯!”张佳乐一阵哀嚎。残余的冷气很快消耗掉,门窗大开也没有几丝凉气。孙哲平尚能忍受,早些时候好歹也算上是走南闯北,再说b市也四季分明。而张佳乐作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男,哪受得了这等炎热,没多久瘫成一滩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中午吃什么?”  孙哲平试着提起张·吃货·佳乐的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吃……太热,没食欲。”张佳乐半死不活地掀掀眼皮,“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有点想去上次那家铺子喝糁汤,我觉得还蛮好喝的,就是离俱乐部有点远……”孙哲平想了想说。
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罕见地不吭声,没应和也没反驳。孙哲平诧异的看过去,才发现他正揪着自己衣服上用作装饰的绳子玩。没过一会听他心平气和地说:“我不想去喝汤,太远了,太热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这几年k市的确莫名其妙,而这样的天气里没食欲也是正常,只是没料到张佳乐也会如此。孙哲平正唏嘘着,那边张佳乐已经继续道:“……不过,如果你想去的话,我可以陪你一块。”

       他一边说一边手上越拽越用力,气势汹汹的一副要把绳子抽出来再缠到孙哲平脖子上勒死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沉默,迅速在饱腹和保命之间权衡一下,面无表情:“不,我不想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满意地松了手。


        维修人员很快就到了,开始修理。张佳乐很开心,可以继续凉快下去了真是美滋滋;孙哲平也很开心,他觉得只要在饭点之前修好自己就还能有机会吃饭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醒醒,醒醒啊孙壕!吃饭什么的,不存在的!你忘了你身边这人什么体质了吗?!

         果然,中午训练快结束了,空调还是没修好。张佳乐一边操作百花缭乱移动,为了体现自己和平民主的主张,一边客气体贴地问:“大孙你中午吃不吃饭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吃啊。”孙哲平还看着屏幕里的落花狼藉,自然而然地随口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 身旁立刻传来了近乎实质化的怨念,孙哲平意识到什么,转头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张佳乐鬼魅似的看着他,幽幽道:“孙哲平,我再给你一次机会……吃饭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吃了。”孙哲平一脸冷漠地放弃尊严。


         所幸下午空调修好了。于是下午训练过后,恢复精力又感觉到饿的张佳乐开开心心拉孙哲平去吃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点了一碗面,一边吃一边玩手机看微博,而张佳乐的麻辣烫却是一不小心辣椒放多了,平时张佳乐吃饭就比较慢,现在这一碗汤汤水水又热又辣,吃的更慢。百无聊赖间他开始找茬:“大孙你别玩了,吃饭玩手机是个不好的习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不甚在意:“我玩手机也比你吃的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???怪我咯?孙哲平你这样会没朋友的我跟你港!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玩我也玩!”张佳乐饭翻白眼地掏出手机玩起手游。

         结果玩嗨了,忘了吃饭。待回过神时发现来对面那人已经吃完了,正在慢条斯理从他碗里夹了个甜不辣吃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干什么!”张佳乐大惊失色,啪一下把手机拍在桌子上,慌慌张张伸手就把碗抢过来。一看麻辣烫快被孙哲平捞完了,当即不干了,“你抢我饭吃?!太过分了!!太过分了!!!你不知道我中午没吃饭吗?!”盛怒中的张佳乐完全忘了孙哲平也没吃午饭,而且还是被他要挟才有饭不能吃,也是惨兮兮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幸灾乐祸憋笑道:“玩手机不是个好习惯,这次我非得给你个教训不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 ????张佳乐气呼呼,三两口扒拉完那一点点麻辣烫,一面大喊孙哲平你毫无人性,一面寻摸着要买零食吃,最终二人去超市买了包麦丽素,边吃边去训练室。

         结果一路上张佳乐吃一颗,孙哲平吃一颗,还没到训练室已经见了底,张佳乐又气又委屈,控诉:“饿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好笑:“不是你中午说不要吃饭的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说晚上也不吃啊!!”张佳乐炸。
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看张佳乐炸毛,越看越可爱,一把抓住张佳乐义愤填膺乱晃的爪子,往自己怀里一带,低低地笑出声,带着几分引诱:“真的饿吗,要不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心跳突然加速的张佳乐没好气:“吃你?!”
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意味不明的笑笑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以为这是他默认补偿,眼睛一亮,觉得自己反攻之日终于到了!于是开开心心拐弯回宿舍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瘫在床上只剩一口气的张佳乐:“孙哲平你毫无人性!”

         吃饱喝足神清气爽一脸无辜的孙哲平:“没办法呀乐乐,谁让你不让我吃饭呢,我也饿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骗子!孙哲平的话决不可信!

 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想着愤然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孙哲平狠狠记下一笔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 骗子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是第四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,距离孙哲平突然退役已经不足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五赛季后,疯狂、不甘、热血,所有一切突然全丢给给张佳乐一个人奋力燃烧。但是张佳乐一个人如何写的出两个人的结局呢。

       孙哲平的话决不可信。

        比如一直在百花,比如永远的繁花血景。

        比如。

        一起夺冠。

       骗子。

      第七赛季,张佳乐宣布退役。发布会后,他在无人的角落里,靠着墙缓缓滑下,深吸一口气,把脸埋在手心里。

       从此之后,再无繁花血景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