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三家爷

24小时书店


ooc

         “叮”地一声脆响,拯救了昏昏欲睡的孙翔。他挣扎着抬起头,看到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斯文至极的年轻男人,正望着他微笑,手边是一杯冒着袅袅热气的红茶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回去吗。”男人轻声问。

        孙翔摇头,困倦地捏捏鼻梁。书店离学校很近,学校没有通宵自习室,最近考试月,他天天在这熬到很晚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体贴地把茶推过去,孙翔端起来一口饮尽。茶里面大概放了薄荷,加了牛奶,清爽醇厚。以前没喝过,还怪好喝的……咦?!

         孙翔反应过来,有些不好意思地放下茶杯:“那个老板……我没带现金,支付宝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 男人笑,带一点温和的神色:“送的,学生学习也不易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孙翔脸红。什么学习不易,自然是平时浪得太狠期末才会抓瞎啊。 他挠挠头想说点什么,老板已经礼貌性一颔首,推推眼镜便要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目送着老板的背影,孙翔发现此时客人已经不多了,尚在的人旁边都摆了一个茶杯。

        赠茶饮?搞活动?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……孙翔想,这老板人还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 又翻了一章随机过程,孙翔支撑不住开始眼皮打架,渐渐开始点头磕头的,最后身子一歪。他旁边无人,这一下好险没栽在地上,连忙慌慌张张摆正姿势。

         涣散的目光集中到书上,看到潦草的笔迹正自懊恼,鼻尖突然嗅到一丝清香,令人为之一振。

        孙翔诧异,不是吧,这老板也太有情调了,送茶点香的……这香味颇淡,也极为好闻,却不是孙翔所闻过的任何一种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孙翔抽抽鼻子,香味清晰了一些。四处看看发现似乎没有客人了,扯着嗓子喊了一声:“老板,大半夜还喷香水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清透的声音穿过书柜传来,在寂静的半夜里显得毫无阻隔。

        门口肖时钦微微一惊,怎么回事,那孩子怎么还醒着?

        没有听到回应,孙翔觉得奇怪。想着活动活动清醒一下也好,他伸了个懒腰,站起来转转身子走向柜台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这一走动倒不要紧,孙翔赫然发现原来店里并非没有顾客,而是大家都趴在桌上睡着了。昏暗的灯光下,本就安静的书店,更是静寂到人气都泯灭了,显得有些阴冷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情况,”孙翔边走边咕哝着,“今晚大家都好困吗?”而且这气氛也太配合了,话说这书店灯是坏了吗?明明之前看书的时候还不觉得怎样。

         灰色的雾气缓缓弥漫上升,一点点吞噬孙翔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哒——哒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人的气息由远及近,脚步声却是越来越弱。

        雾气蒸腾氤氲,逐渐淹没了那个本就模糊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哒,哒,哒,哒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脚步声从四面八方响起,直冲向肖时钦。由远及近,由缓到急,如同奔跑——

        肖时钦戴上眼镜。

        眼前是一张放大了的俊俏脸庞。

        !肖时钦吓了一跳,后仰撞在椅背上。

        孙翔摸着下巴,一脸好奇探究的神色,眸色清亮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肖时钦稳下心神,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板。”孙翔笑起来,“你刚没戴眼镜,那表情啊是一脸茫然,你近视很严重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是啊,睁眼瞎嘛。”肖时钦愣了愣,语气轻松地自嘲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……”孙翔笑出声,随即捂嘴,心虚地看看四周,凑近了悄声道,“老板,我刚过来的时候发现大家都睡了诶,就我醒着!而且你家的灯是不是坏了啊?”

        肖时钦神色一僵,不过隐于幽暗的光线下,孙翔并未发现。而他已经又飞扬起来:“看来大学生的熬夜技能果然都是被点满的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喂喂这有什么可得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叮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风拂檐下银铃,竹露微响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在肖时钦耳中,却不断回荡,带着极强的威胁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送你回去。”肖时钦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孙翔一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说……”肖时钦也意识到自己的唐突,改口道:“时候不早了,再不回去就有点危险了,我送你回去吧,而且熬夜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嘿我又不是小孩子,哪需要人送。”孙翔不太在意地摆摆手,转身回去收拾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肖时钦没有强求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站起身来绕到孙翔身旁,手自然而然地搭在孙翔背上,一压,然后轻轻一推,“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离去的脚步声格外清晰。肖时钦站在原地,手里拿着眼镜,面无表情。视野中有一道明亮的身影轻快地走远,所过之处,雾气消散又融合,不着痕迹。

评论(8)

热度(26)